108.05.02      幾點了咖啡館台中開幕 失智長輩客串店員減緩退化
 
 
2019年5月2日 下午4:44
 
 
為延緩失智長輩退化,統一超商(7-ELEVEN)在門市設立(幾點了咖啡館),台中第一家,也是全國第四家,今天(2號)開幕,失智長輩每週四上午10點,客串1小時店員,透過超商服務提供社會參與,希望延緩失智退化速度。

(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第一家(幾點了咖啡館)在統一超商青河門市開張,真愛基金會日照中心3位失智長輩,學習一個月,終於上工。82歲王爺爺,除了親手賣咖啡,還因為過去是牧師,溫暖關心人的習慣還在,會在咖啡杯上貼上爺奶小叮嚀貼紙,傳遞感恩與祝福。另位92歲店員徐爺爺,年輕時很活潑,罹患失智症後,日夜顛倒,造成家人極大壓力,到日照中心後,老人活動多,作業慢慢恢復正常,重拾對生活的熱情,在超商擔任實習店員,專注負責掃條碼、結帳、找零,精神狀況轉好,每週都期待到超商服務。

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台中市目前失智潛在長輩約2萬7,000人,重症需要機構安置約1萬2,000人,中、輕度失智老人約1萬5000人,這些人還是可以回歸社會、社區,非常感謝7-ELEVEN和真愛基金會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讓失智長輩更健康。

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幾點了咖啡館,讓失智長輩有接觸社會及提升自我能力的機會,有助延緩失智退化,非常有意義。他到場支持,也是為了感謝真愛基金會日間照顧中心,照顧陪伴罹癌父親,讓爸爸度過人生最後的美好時光,他很感恩。真愛基金會執行長陳筠騏表示,幾點了咖啡館,營造友善社區氛圍,更打破民眾對失智症患者什麼都無法做的刻板印象。期盼藉此喚起民眾對失智長輩的包容與接納,共同打造失智友善社區。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