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2      有意義的一日志工!南台科大學生彩繪佳里榮家
 
 
2019-05-02 16:22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即時報導
 
 
以收住失智長輩為主的佳里榮家,因地處偏遠,招募志工及外界團體蒞家進行活動不易,南臺科技大學教授邱懿瑩獲悉後,帶領59名學生前往佳里榮家進行家區一日彩繪活動。邱教授表示,日前透過婦聯會常委林雪貞,因緣際會之下得知佳里榮家困境,特別召集青年學子作一日志工,要為榮民長輩打造一個充滿繽紛色彩的家。

佳里榮家表示,為照顧失智長輩不僅需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以延緩退化,還需要友善環境,因為失智症後期,需要的不是藥物,而是接納與陪伴。為了美化長輩生活的環境,每逢節慶,除了辦理各式應景文康活動之外,也會用心裝飾長輩生活區域,讓長輩能感受到節慶的到來。

這次彩繪活動,以台南各地特色古蹟及歷史建築物為主題,有赤崁樓、安平古堡、林百貨、烏山頭水庫、英商德記洋行、孔子廟等景點,加入年輕學子們的創意發想,期許能在色彩繽紛鮮明的環境中,讓年老體衰的長輩們只要到彩繪大廳走走,就能展開一場台南古城懷舊之旅。

佳里榮家主任白永成表示,特別感謝這群充滿青春氣息的小夥子們,來到這兒為長輩服務,看著學子們辛苦一天的成果,頻頻讚賞不已,也歡迎各界熱心公益團體蒞家探望榮民長輩,為長輩們的晚年生活增添美好色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