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08      臺積電志工代替天使兒守護獨老 母親節送愛
 
 
2019年5月9日 上午8:16
 
陳阿嬤與兒子感情深厚,兒子因病往生後,心情常處於低落以致有了憂鬱的傾向,8日臺積電發起「母親節送愛 端午送愛心」的活動,邀請華山基金會服務的20位獨居阿嬤,提前慶祝母親節,讓陳阿嬤感受到有華山基金會及這麼多人可以代替天使兒子守護著她,更希望有了華山的陪伴,能更勇敢面對未來。

臺積電15A廠志工團隊在活動開始,先幫阿嬤們化妝及塗指甲油妝水水,本來害羞不敢嘗試化妝的陳阿嬤,頓時年輕了好幾歲,誰說老了就沒有漂亮的權利呢? 同時拍下這美麗容顏裝框做紀念;現場也準備了20個蛋糕初胚,阿嬤們DIY製作蛋糕,初體驗的阿嬤們既興奮又緊張,深怕自己手拙把美美的蛋糕弄壞了,由志工的協助下,終於完成了自己獨一無二的母親節蛋糕;因擔心活動當天氣炎熱長輩不舒服,臺積電志工團於15A廠內募集經費捐贈一臺冷氣價值 7萬餘予南屯天使站使用,提供華山基金會南區爺爺奶奶舉辦活動時,一個涼爽舒適的環境; 同時,配合華山基金會端午好禮活動,贊助 556份(16萬餘元) 端午好禮,預告我們的獨居長輩們在今年的端午佳節,有好吃的粽子跟好康禮可以拿喔! 相信我們的奶奶們今年的母親節一定難忘又值得回憶 !

臺積電15A廠練文正副處長也到場為長輩祝福勉勵並表示:「提供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及回饋鄉里是台積公司義不容辭的責任,深入社區關懷獨老更是現階段應該要做的事。」,臺糖油品事業部執行長徐繼聖百忙之中,也特地自台南趕到現場向長輩們祝賀;南屯區簡士喆區長親臨現場感謝台積電公司回饋社區、貢獻社會的義舉,希望可以拋磚引玉,號召更多社會企業及志工,一起加入愛老人的行列。

華山基金會於民國88年起,陸續於全臺設立387個社區愛心天使站,大臺中29個行政區都已設立,目前服務約2,200名三失(失能、失智、失依)長輩,提供免費到宅訪視、陪同就醫、原床泡澡、居家環境改善、年節關懷、護甲等服務,盼在地企業與善心人士,長期幫助在地弱勢長者,建立社區互助自助模式,敬邀大家用實際行動一同來關懷厝邊老人,認助弱勢長輩常年服務經費1250/月。愛心專線:(04)2473-4843江小姐。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