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0      噶居寺孝親洗足 念親恩
 
 
【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
2019年5月11日 上午12:00
 
迎接溫馨五月,為倡導感恩倫理,左鎮噶瑪噶居寺從十二日起至十九日舉辦系列活動,母親節當天在塔之境廣場有「浴足報恩活動」,邀父代母職的爸爸、隔代教養長輩、外籍配偶母親、屆母齡而膝下無子的女性及褓姆參與,由子女為母親洗腳穿鞋,透過行動感謝母恩,中午並舉辦母親節長壽宴,讓親子在佛法恩喜中共度溫馨時光。

今年母親節孝親洗足禮共有四十二組報名,除各類型母親,並包括腦麻協會八組母子,最年長的媽媽高齡七十八歲,最年幼的小朋友六歲,現場也開放八組讓來訪親子體驗,由子女獻上禮敬與祝福,並備有中藥養生茶讓晚輩奉茶給長輩,還有精油和長輩結緣,由志工教導如何使用精油按摩,抒解身心。

母親節長壽宴席開十三桌,已有四十二組報名,讓親子在佛恩法喜中共度溫馨時光,現場也開放八組供民眾報名,仁波切將贈與長輩們加持功德皂,為他們添福添壽,帶來吉祥。另十三日在日來殿講經院有增壽福祿法會,依照噶哈瑪拉儀軌,前五日為獻茶、獻香、獻燈油供養。

洛本天津仁波切表示,眾生皆是我們的父母,有些旅居在外遊子無法如期回家,因此會有些孩子為沒有親緣關係的長輩們洗足,例如如任教於紐澤西理工學院數學系的楊淵能教授,因工作關係無法回台,委請師兄代為母親洗足,也期盼在這特殊節日,藉由洗足活動倡導感恩,祈願如母健康平安,也讓全天下母親及如母的眾生都能感受敬意。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