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0      不老影視學堂 爺奶拍片當大導演
 
 
21:56 2019/05/10 中時 葉書宏
 
文化部及永和區公所指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和中嘉新視波、家和有線電視特別邀請於手機影像製作與剪輯擅長的講師,自5月8日起連續2個月巡迴中和、永和及三峽,鶯歌,樹林等社區,針對65歲以上樂齡長輩開辦「文化平權,不老影視學堂」免費手機拍攝及剪輯系列課程。

第一堂課從永和區民權社區發展協會出發,包括永和區長胡合鎔,民族里里長張淑美、民權里里長鄭文昌、民治里里長陳以樂和智光里里長趙振丞,還有共同辦理單位的台藝大廣電系助理教授單文婷,專任老師徐進輝,以及中嘉新視波、家和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李寶慧都一起出席這項產、官、學合作的盛會。

永和區長胡合鎔表示,新北市府鼓勵銀髮族長輩活到老、學到老,永和民權社區一直都安排各種課程讓長輩們繼續成長,而這次很感謝新視波及台藝大開辦影視課程,讓大哥大姐不只會拍照片,還可以拍影片,剪輯起來讓生活更多采。

單文婷表示,全球高齡化時代已經來臨,根據統計,國內65歲以上長者幾乎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十。為了讓樂齡長者有健康生活,除了完善的醫療保健外,多樣化課程、藝文交流等都是讓長輩日常生活更健康的重要補充品。

李寶慧表示,有線電視在地服務,不只對於民眾媒體識讀有重大責任,也對社區和樂健康發展有著使命感,永和民權社區的爺爺奶奶連續四堂課利用手機輕鬆互動及實作方式,一步步把自己的故事拍好、剪輯好,無論是透過line,或是臉書、IG等,甚至符合公益、文化、教育等也可以在新視波有線電視第3頻道公用頻道申請播出,和更多好朋友一起分享。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