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7      董座回饋家鄉 永達保經澎湖做公益助觀光 十年捐逾千萬
 
 
記者顏真真/綜合報導 - 2019-05-17 23:19:44
 
澎湖縣因位處偏遠離島幅員廣闊,身為菊島人的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不僅每年親自帶領同仁返鄉作公益、拚觀光,更用關懷行動力來支持家庭照護者,除贊助復康巴士購置經費,今(17)日再捐贈澎湖縣政府交通接送服務專車1輛,希望透過專車接送服務,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夠無礙就學及參與福利活動。而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捐贈記者會上也透露,永達累計10年來在澎湖的公益捐贈超過千萬元。

長期照顧議題多年來聚焦於失能及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子女的福祉,經常忽略在他們身邊沉默的家庭照顧者。根據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統計,全台目前約有90萬的家庭照顧者在家庭中擔負起照顧家人的重責大任,長時間照顧家人,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不眠不休,甚至犧牲工作、健康、社交,長期承受身體、心理及經濟極大壓力。

澎湖的人口快速老化,全縣10萬4000餘人,老年人口達到15.85%,推估有6成以上的被照顧者仰賴家人照顧。有鑑於此,澎湖縣政府為擴大身心障礙者服務範圍及服務對象,啟動「交通接送服務計劃」,提供家庭照顧者喘息活動,內容包含專家到宅、備餐課程、支持團體、紓壓活動、照顧技巧、喘息服務(臨時替代服務)等,並考量偏遠地區家庭照顧者因交通不便,影響其參與課程或活動意願,安排專車接送。

此外,考量縣內身心障礙學生於放學後的空窗期仍是家庭照顧的一大困難,再加上因其屬性複雜、情緒問題、生理問題等諸多因素,非一般安親班所能照顧,因此澎湖縣政府辦理身心障礙學生課後照顧服務,透過交通車接送提供「行」的便利。

身為澎湖人的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除連續6年獎勵業務員活動中一定會開澎湖團回饋家鄉,今年從5月為期2周共395人陸續出團,不僅帶動當地觀光更提振經濟,永達更從2008年起贊助澎湖縣政府復康巴士購置經費,澎湖縣目前已有15台復康巴士,為全縣身心障礙者建構更完善的無障礙服務、捐助輔助設備、澎湖老人之家沐浴床、購置新生兒聽力篩檢檢測儀以及清寒學生獎助學金補助等,讓離島資源無距離,與本島同步享有相同的福利。

永達保經今年亦捐贈澎湖縣政府1輛交通接送服務專車,讓身心障礙學生能夠無礙就學及參與福利活動,同時提供家庭照顧者參與喘息接送服務。澎湖縣長賴峰偉今日出席捐贈記者會也透露,永達累計10年來在澎湖的公益捐贈超過千萬元。

吳文永也表示,「澎湖是我的故鄉,能回饋自己心愛土地上的鄉親是最幸福的事」,希望藉此愛的火花,能點亮社會更多溫暖的力量,尤其關懷主照護者是當今長照議題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感謝澎湖縣政府提供喘息計劃服務,為照護者安排各項紓壓活動,在照護自己最愛的家人的同時,獲得喘息時間、享有自我生活,也讓身心障礙學生在就學及福利活動的參與上得到便利性與舒適性的交通運輸服務,並兼顧家庭作業指導與團康、體能活動、戶外活動等,能夠享有更健康自主、有尊嚴的生活。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