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18      玩命接送巴士! 板凳載老人還超載
 
 
2019/05/18 20:21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中部一間知名連鎖健康集團,被人投訴,使用沒有安全設備的廂型車接送老人復健,讓老人家克難的坐在小板凳和折疊椅上,一車塞了5、6個人,非常危險。集團澄清,拍到的廂型車是復健診所的車,而診所的經理則是說會盡快改善。

廂型車停在診所門口,車尾放了一塊大木板,司機就這樣讓坐著輪椅的老人家,一路倒退滑下來,載老人家看醫生的車子,竟然沒有正規的升降設備,更誇張的是,沒坐輪椅的人,就坐塑膠小板凳或折疊椅,大家克難的互相倚靠,整個後車廂塞了好幾個人,來到被指控的診所,停在門口的廂型車裡,就放著取代升降設備的大木板,副駕駛座上,還有好幾張塑膠板凳疊在一起。

這間診所,長期和中部一間知名的連鎖健康集團合作,集團也澄清,他們自己的廂型車,已經沒有類似的狀況,連鎖健康集團說,去年已經汰換掉12輛老舊廂型車,也同步要求接送車輛要符合規定,而社會局說要前往稽查。

社會局說,像這種載送病患的車輛,都要裝升降設備、斜坡板,轉向座椅等無障礙安全設施,前往稽查如果發現業者有違規,將會移交給監理單位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