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0      十五80高齡爺奶 環島去
 
 
21:17 2019/05/20 中時 黃國峰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新興據點20日舉辦「青春YOUNG起來-超級爺奶壯遊去」,15位平均80歲的長輩自台中高鐵站出發前往左營,展開8天7夜的環島壯遊,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蒞臨現場與長輩快閃演出,還現場演唱二首歌曲為長輩加油打氣,祝福壯遊順利。

15位平均80歲的長輩們20日上午8點興高采烈的在高鐵車站大廳快閃演唱壯遊主題曲「讓我們壯遊去」還配合手腳動作舞蹈,興奮模樣也感染高鐵車站的旅客們,紛紛對長輩們的雄心壯志,給予熱烈掌聲,台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也到場,連唱「千里之外」、「青花瓷」二首歌,祝福長輩們壯遊順利。

中華傳愛社區服務協會理事長杜明達指出,超級爺奶壯遊去,今天先搭高鐵到左營,再從左營租車往南出發,繞一圈到宜蘭,在回來,每到一站都會拜訪當地的老人家相關團體,給他們鼓勵,給他們看這些長輩們年齡比他們還大,而能得著鼓勵,而到每個景點也會有快閃演出,讓年輕人也能瞧見老人家的活力。

中市社會局長李允傑表示,感謝傳愛投入社會福利領域多年,並將每位長者都當成自己的家人般照顧,更是驚訝壯遊團中最年長的長輩已高齡97歲,徹底展現壯遊的精神:「我不老!我要健康!我可以!樂齡萬歲」。若您巧遇壯遊爺奶團,請不吝給予可愛的長輩們最大的掌聲與支持。

高鐵台中站古李安站長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透過這次活動,期望喚起社會大眾對於高齡化社會之關注,多鼓勵長輩走出家門,參與戶外活動,體驗高鐵便捷、快速及舒適友善的乘車服務,增加與社會互動的機會,促進身心健康,「銀」向樂活人生。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