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1      老嫗迷途 家人睡夢中警送返家
 
 
09:56 2019/05/22 中時 陳世宗
 
台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警員鍾承勳,日前9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工業區37路上有1位迷途的老嫗在路口徘徊,不知道回家的路,需警方到場協助。員警將黃姓老婦人帶返家時,家人都還在睡夢中,並不知道她獨自出門,感謝員警將長輩平安送到家。

警方指出,警員鍾承勳到場,發現該名老婦人為先前協助處理過失蹤的黃姓老婦人,立即上前關心,並安撫老婦人情緒。據知該名老婦人疑似獨自1人離家從龍井區步行至工業區,因年事已高聽力不佳,一時情緒緊張無法與人溝通,且忘記自己家住何處,又當時天氣炎熱導致身體不適,事後員警隨即依照記憶中老婦家中住址,安全護送她返家。

當警方將黃姓老婦人帶返家時,家人都還在睡夢中,並不知道她獨自出門,驚訝之餘頻頻向警方道謝,幸好有熱心的路人報案及警方積極的協助,平安護送她返家,民眾對此表示非常感激。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長者,應隨時多加照顧、關懷,並可製作緊急連絡資料卡或記有姓名、電話之愛心手鍊配掛在家中長者身上,若有走失情形發生時,警方接獲報案可以立即聯繫到家屬,避免流落街頭。

警方呼籲,民眾若於馬路上看見類似情況,除立即通知警方協助外,亦請民眾發揮愛心先行將長者帶至路旁安全處,避免車流危險而發生意外造成憾事。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