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2      童軍颱風救災關懷偏鄉 2人獲「保德信」傑出志工
 
 
2019-05-22 19:50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即時報導
 
嘉義同濟高中林心惟擔任童軍、參與社會服務,民雄農工王柏凱參與偏鄉、部落志願服務多年,2人日前都獲第19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傑出志工獎,溪口國中陳沛妏等6位同學也獲得奉獻獎,嘉義縣副縣長吳容輝,今天表揚8位優秀的嘉義青少年,肯定他們行動力帶給嘉義更多溫暖。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在台灣推動19年,獎項在台灣、美國、日本、韓國、愛爾蘭、印度、中國、巴西皆有舉辦,今年全台共有近4000位青少年志工報名參加,分享自身服務故事, 至今鼓勵超過7萬名青少年投入志願服務行列,藉此鼓勵青少年從事志願服務探索自我價值,其中「傑出志工獎」全台僅30名,能夠獲獎極為不易。

吳容輝表示,嘉義縣有50萬多人口,約有1萬1400名志工從事志願服務,青少年志工不僅服務社會,也是透過服務學習及獲得更多養份滋長自己,感謝得獎同學對社會無私奉獻,期許他們日後在志願服務上,持續堅持理想和目標。

林心惟表示,從小擔任童軍、參與各項服務,在尼伯特颱風救災時,協助聖母醫院災後重建、整理環境,幫忙拆解鐵床、粉刷牆壁與清理雜物;並連續5年擔任單車遠征交管人員,他認為志願服務不僅幫助他人,也改變自己,讓他學會耐心、團隊合作與時間管理。

王柏凱指出,從小生長在溪口偏鄉,對於偏遠地區生活感同身受,在老師帶領下深入屏東牡丹鄉高士社區、嘉義阿里山達邦部落,參與居家關懷服務、基本救護教學、口腔衛教、健康照護、協助長輩打掃環境、為社區環境資源回收。擔任志工時還發揮畫畫專長,陪伴長者生命回顧,用正向態度詮釋生活經驗,也體悟到要不斷挑戰自我,才能持續進步。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