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3      公益關懷獨居長者 暖心微風端午前夕送愛
 
 
22:03 2019/05/23 中時電子報 綜合報導
 
端午節前夕,微風慈善基金會率領企業志工一同前往北投大同之家舉辦「暖心微風 用愛陪伴」的關懷活動。住在大同之家的獨居長者無法與家人團聚,為了讓長輩享受到熱騰騰的料理,基金會特別找來型男主廚To以及微風女神郭源元一起擔任總舖師,除了料理熱食,志工也準備了魔術、歌唱表演等餘興節目,逗得長輩們綻笑樂開懷。

關懷獨居長者一直是微風慈善基金會年度公益重點項目,根據衛福部統計,全台獨居老人約有4.4萬人,社福單位估算居服員仍短缺1萬多人。因此志工與社工在長照體系扮演著相當重要角色。暨去年首次邀請國光劇團表演,20日下午,微風慈善基金會再次邀集企業志工與微風女神郭源元一同前往位於北投的大同之家,與獨居長輩們提前共度端午節。大同之家的15位長輩見到志工們是相當開心,直呼「家裡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活動過程中,基金會志工特別準備起鍋碗瓢盆,邀請了集團主廚型男To,現場烹煮阿舍乾麵、熱湯及應景的冰心粽,讓長者們提早暖心又暖胃。

一位長期鑽研魔術的基金會志工,更表演起多項拿手絕活,看的長輩們是目瞪口呆、嘖嘖稱奇。現場長輩們也開心的點起歌來,80歲的陳奶奶跟著微風女神郭源元一起哼唱好幾曲,難得看到長輩們這麼開心,在場的社工就表示,獨居長者需要的就是關心與陪伴,雖然只有10幾戶人家,很感謝微風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帶領志工來到這裡。相信長輩們都能感受到微風帶來的溫暖。基金會執行長陳美汀也與現場的長輩每一位寒暄、要大家勤活動、開心笑、常保健康就是福。

微風慈善基金會從成立以來一直遵循創辦人廖偉志做善事的核心概念:「人生幸福感,是靠著被需要、伴隨責任的完成而來。」發揮企業存在的意義就是創造社會與人民生活的幸福感。希望透過基金會,將微風對世界的感激及回饋用行動呈現給大家,讓在生命中暫時觸礁或需要人們可以感受到雪中送炭的溫情。生活的環境存在許多需要協助的對象,獨居老人只是其中一環,微風期盼可盡己微薄之力回饋予社會,照護社會上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期盼透過基金會辦理活動的方式讓長者們感受到大家溫暖的關心,也藉此機會帶起拋磚引玉的效果,號召社會能有更多人力投入關懷、照服,並邀請更多民眾一同關心社會的角落,用行動支持在地公益。

(中時電子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