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3      為偏鄉注入復健能量 三芝復健站開幕
 
 
2019-05-23 21:40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銀髮族比例越來越高,尤其在北海岸地區,長輩所需要的復健醫療資源卻沒有市區來的健全,為了要補足偏鄉復健資源,三芝區的社區復健站終於開幕,長輩復健不再需要舟車勞頓到淡水或是石門區,就近就有復健設施與專業物理治療師的復健服務。

市議員鄭宇恩指出,這個在地復健站的爭取可以說是一波多折,如今終於成立真的相當開心,未來也期許衛生局要多加考量偏鄉長輩的健康需求,眼科與口腔科的資源要加緊來挹注,讓偏鄉長輩都更健康。

市議員陳偉杰表示,偏鄉有了復健站,長輩們不再需要舟車勞頓到淡水或是金山,如此一來不只是長輩受惠,子女們也不用擔心爸媽車程辛勞或是危險。

而市議員鄭戴麗香表示,有了復健站,長輩不只是要出來走走復健治療,還要揪三五好友一起外出走走,達到戶外運動健行,才是預防失能與老化最根本的方法。

三芝區社區復健站的設置可以說是歷經相當多的波折,最大的原因是找不到適合的場地又受限於建物與消防等法規,最後終於在埔坪里長大力協助下,順利在埔坪里活動中心成立復健站,目前每週二上、下午兩時段提供服務,未來也會視長輩需求再增加復健服務時段。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