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23      彰化議員籲長青卡增加功能性 溪頭路線熱門應加開班次
 
 
2019-05-23 21:26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縣議員施嘉華今天在彰化縣議會質詢建議,彰化縣銀髮族長青卡應再增加更多用途,例如與台中公車簽約、可支付看診掛號減免、計程車補助等,也希望能再增加和美線西線的溪頭公車路線,由於老人家可以持長青卡搭乘,反應相當熱烈,許多銀髮族都還排不到位子。

施嘉華說,發卡「就要看得到也要能吃得到」,若只能搭公車,一個月1000元根本用不完,應該讓長青卡變成多功能用途,增加福利。

縣府社會處長王蘭心表示,目前彰化縣65歲長輩和身障者有申請長青福利卡的共有11萬多人,縣府一年編列五千多萬元支付,每個月可持卡搭彰化、員林、南投等客運、及台北、高雄、桃園捷運、新北淡火輕軌等路線,每個月一千元額度,會再研議增加服務項目,不過也得考量縣府財政是否能負擔。

施嘉華也建議很熱門的溪頭線客運在和美和線西應再加開班次,很多長輩怕排不到位置,甚至前一晚就拿著雨傘等物品到公車站牌擺著「占位子」,伸港鄉公所已自辦補助溪頭線客運,縣府也可再增加線西線每周先試辦一天,看反應如何。

彰化縣政府工務處長林漢斌表示,目前北彰化每天都有開往溪頭風景區的客運,彰化一天三班、和美一班、鹿港一班,彰化與和美都有八、九成搭乘率,基於暑假搭乘率會再提升,縣府已與客運業者正在研商以現有班次再做調度調整,其中彰化有一班次研究多停和美站,至於有長者前一晚就去站牌擺東西排隊,也會研議以APP開放預約制名額,讓長者可以不必排隊。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