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30      不只抓歹徒、顧交通 基隆暖警幫助老弱不嫌煩
 
 
2019-05-30 17:41聯合報 記者邱瑞杰╱即時報導
 
基隆的警察除了抓歹徒,也會幫助獨居長者。警方今天表揚警一分局南榮路派出所警員許庭菘,主動買便當及零食給孤獨老人食用。警二分局信義派出所巡佐林建國、警員黃浩倫則是在信義市場,協助視、聽不明的老婦返家。

警方表示,南榮路派出所警員許庭菘於前晚接獲里長來電,指有名年邁老人無謀生能力,生活困苦,可能多日未進食,需要協助。警方前往老人住處查訪,得知老人與孫子同住,但孫子已有多天未返家,無人照料生活。

許庭菘自掏腰包購買便當及零食供老人食用,同時通報社會局及區公所,幫助老人申辦馬上關懷專案及向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申請補助。警方隔日聯繫上家屬,告知老人生活狀況,家屬對警方積極協助表達感謝。

信義派出所巡佐林建國昨天近午時執勤經過信義市場,看見一名老婦行走不便,主動上前關心,發現老婦眼睛似乎看不清,且有聽力障礙,通知備勤警員黃浩倫前來協助。

兩人耐心詢問,好不容易從婦人口中猜出住處大概位置,幾經波折終於送老婦回到家。由於老婦獨居,員警轉請當地里長是否能協助向市府申請低收入戶補助,讓老婦覺得窩心。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