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5.31      民權社區惜食 長者享愛心餐
 
 
【記者蘇春瑛/新北報導】
2019年6月1日 上午12:00
 
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網,日前媒合愛心餐飲協會四十位志工至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擔任義廚,烹飪給二百位長輩吃,利用惜食材料烹調出咖哩草蝦、醋溜鮮魚等十多道佳餚,讓長輩享受美味佳餚。

愛心餐飲協會長羅懷文表示,協會有幾位幹部是各大飯店的主廚,大家利用休假日每月舉辦一場愛心義廚餐會,五年來跑遍各教養院、育幼院、身障機構,迄今已辦理六十五場,用愛心料理各種食材,食材除了廠商贊助,也有許多是義廚和志工自掏腰包,這次響應新北市惜食分享網,特地到民權社區老人共餐惜食廚房服務。

永和民權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邱秀蘭表示,社區是由民權、民治、智光及民族里所組成,既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也是銀髮俱樂部和老人共餐據點,每日參與活動和共餐的長輩高達百餘人,很感謝市府媒合惜食食材和愛心餐飲協會義廚服務,讓社區長輩嚐到飯店料理。

社會局主秘吳淑芳指出,新北市推動惜食分享三年,已建立十四處惜食廚房和八十九個惜食共餐據點,並媒合新北果菜公司及十四家公民營市場,以及民間企業等捐贈醜蔬果和肉類格外品總計三十一萬多公斤的惜食食材,此次透過義廚和志工的用心料理,豐富社區長輩及弱勢兒少餐點,受益高達三十五萬人次。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