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9      賣完才回家 百歲老人暮色中賣饅頭 網籲快幫
 
 
12:45 2019/06/19 中時 林良齊
 
【大紀元2019年06月19日訊】

(大紀元記者李瀟綜合報導)無論驕陽似火或寒風侵人,在台北街頭,你都會看到一位年逾百歲的老人,從早至晚在街頭售賣饅頭,市民親切地稱他為「饅頭爺爺」。

「人瑞老人」當街賣饅頭引關注
在台北市文山區,住著一位105歲的長壽老人——曹守福,無論颳風下雨、何等惡劣天氣,老人都會隨身背挎著幾個保溫箱,辛苦地四處擺攤,叫賣他的饅頭。

每天清晨,爺爺帶著裝滿各種饅頭的數個保溫箱,步行40多分鐘,去乘坐捷運。通常老人上午在「景美國中」周邊售賣,下午則換到萬隆捷運站1號口附近。

如果當日的饅頭沒有賣完,即便暮色漸濃,爺爺仍要堅持繼續叫賣,令過往路人心中不捨。

在台灣,像他這般高壽的「人瑞老人」通常都會在家含飴弄孫、安享晚年,備受晚輩關愛,為何「饅頭爺爺」卻這樣奔波勞碌?原來爺爺有一段令人唏噓的辛酸家事。

「饅頭爺爺」的心酸家事
「饅頭爺爺」原籍在大陸山東省,他曾返鄉數次,原本可以留在家鄉安享天年,但他在台灣還有一個因吸毒而導致精神疾患與糖尿病的養子,這個「不肖子」成了老人心中割捨不下的牽掛。

為了養活喪失生活能力的兒子,老人毅然從家鄉返回台北,開始了在街頭擺攤的生活。為了負擔自己及養子的生活費及昂貴的醫藥費,老人從不喊累,每天堅持擺攤,一天也不敢停下叫賣的腳步。

「饅頭爺爺」雙耳幾近失聰,視力也日漸模糊,他還承擔著每月3萬元台幣(近千美元)醫療費的重擔。儘管生活如此艱難,但每當有人經過爺爺的饅頭攤時,總會看到他面帶微笑,親切地跟大家說話,他還對每一位買饅頭的朋友表達感恩,送上一句真誠的「謝謝」。

熱心網友的呼籲
一天晚上,有網友們路過饅頭攤,看到爺爺力氣衰弱、好像沒吃飯的樣子,心中大不忍。於是,他們過去詢問老人是否飢餓,但問了幾次,爺爺的耳朵根本聽不清,他們索性「直接買適合爺爺吃的軟質晚餐」拿去送給他。

網友表示,一直難忘「爺爺收到食物時的表情」,他「再三道謝,甚至要給我們錢」,弄得網友們「反而很不好意思」。

爺爺的自強與不貪小利,令網友們非常感動,從此他們經常在晚上光顧這個饅頭攤,以便爺爺可以早些賣完回家。

一次台灣歷寒流,寒流期過後,民眾們發現「饅頭爺爺」好久沒有出來擺攤了,牽動大家的關注。後來,有熱心網友在景美國中對面的公車站發現了爺爺,於是趕快在網上告訴大家新地點。

買過爺爺饅頭的網友表示,爺爺的饅頭「其實都滿好吃的!」而且品種也很多,「蔥饅頭、白饅頭、小饅頭……真的划算又大顆!」儘管爺爺的饅頭沒有精美的外包裝,但「真的粒粒都很大!很扎實!」

網友們呼籲,公車站附近來來往往的下班人群,在等車的過程中不妨「帶一些饅頭回家吃」,順便照顧一下爺爺的生意,「讓爺爺早點兒回家!」

細心的網友並留下爺爺賣饅頭的時間與地點信息,希望大家順道光顧爺爺的饅頭攤:

賣饅頭時間:大約每天早上9點開始至全部賣完
賣饅頭地點:景美國中對面公車站牌下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