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1      「澳少年」重情義 發動募款包粽近千顆幫助弱勢
 
 
2019-06-01 16:02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即時報導
 
宜蘭家扶中心成立的南方澳社區據點提供兒少課後照顧,同時也有青少年自動打理據點的清潔環境。快到端午節,孩子們發起募款包肉粽幫助弱勢,社區店家熱情響應捐助1萬3千元,今天包了近千顆粽子送給新住民、獨居老人等弱勢者,用實際行動表達對社區的關懷。

宜蘭家扶中心南方澳社區據點成立2年多,每星期固定周三到周六開放,針對南方澳地區的兒少提供課後照顧、兒少培力與社區事務參與;另外也有比較大的青少年也會常來據點,參與更多據點的經營與管理,並在過程中學習志願服務的精神,因此成立「小當家志工隊」,幫忙投入據點值班、書屋整理、桌遊研究等。

包粽活動是以這群小當家為主體,希望結合在地資源來進行在地的關懷。孩子們透過網絡地社區粉絲社團,向南方澳地區的社區民眾們說明辦理這次包肉粽的目的,在粉絲社團輾轉分享下,不到兩個禮拜,包含阿海海鮮部、蘇澳鮮蝦味月亮蝦餅專賣店、燦坤蘇澳店、康承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地的店家,均紛紛熱烈地表達要贊助經費響應活動,共獲得1萬3000元贊助費用,而阿海海鮮部與麗緹肉粽店更協助炒肉粽的豬肉餡,熱情相挺。

小當家們今天包粽子,來自社區內的婆婆媽媽們從旁協助,讓初次包粽的孩子更上手,還有位小當家小新帶著媽媽跟姊姊一起全家出動,支持孩子從事有意義的活動。

近中午包了近百顆的粽子,下午在據點社工的帶領下,孩子們分送給南方澳南成里及南建里的里長各10串,分送里內的弱勢家庭(新住民、獨居老人等),也分送10串給南方澳漁工工會,由工會提供給港內的外籍移工享用,體會台灣在地美食文化的味道,有40串則將由據點轉於家扶於蘇澳地區的經濟扶助家庭,小小年紀透過包粽表達對社區關懷。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