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1      北港農會包粽顧弱勢族群 溫馨五月粽葉飄香情
 
 
記者蘇榮泉/雲林報導
2019年6月1日 下午4:42
 
端午佳節即將來臨,北港鎮農會佳節照顧弱勢族群,為逐漸高齡化的社會盡一份心力,今(1)日動員30餘位家政班媽媽包粽,包出2000顆粽子交給華山基金會轉贈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讓他們在快樂中渡過美好佳節、感受社會關懷。

北港鎮農會總幹事林翠香表示,北港鎮農會執行行政院農委會108年度推幸福農村推動計畫,也同時照顧弱勢族群,今日輔導農村高齡學習活動,推廣米食文化並倡導「食在地、享當季」減少碳足跡,堅持以在地北港好米、鮮採花生、健康豬肉、香菇、鹹蛋黃、蝦米、油蔥酥等豐盛食材,透過家政班各位姊妹的好手藝,來完成我們的做公益心意。

北港鎮農會理事長蔡清波指出,希望經由包粽活動,從產地到餐桌,體驗食農教育最重要的精神,從飲食製作上親手勞動而學習,強調地產地消、環境友善式的農耕方式和最少化學添加物的在地食材料理,「吃得健康美味又安心」,不僅讓古早味能延續下去,傳統的米食文化能加以推廣。

林翠香說,農會以打造「足感心」理念為出發點,所以每年端午佳節活動,希望凝聚大家對北港地區獨居老人關懷的一份心,與華山基金會配合,將這份充滿愛與美味的粽子分享給社區長者,送上一絲溫暖,讓他們也能感受佳節美好、社會關懷,為逐漸高齡化的社會盡一份心力。

藉此活動宣導國產米食的優質,相信國人更會以「愛咱的鄉土」的心,吃台灣土地上生長的「台灣好米」,也希望藉由包粽子的活動,達到文化傳承及米食推廣的目的。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