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2      古早味粽子飄香廣福社區 填飽弱勢族群肚子
 
 
記者蘇榮泉、郭春輝/雲林報導
2019年6月2日 下午3:59
 
一場由西螺鎮廣福社區樂活促進籌備會與廣福里辦公處共同主辦的「粽葉飄香、樂活慶端午」,2日在里長王足ㄟ厝舉行,不僅看到長輩一展長才,依古法包出古早味粽子,熱心志工更將包出的四千多顆粽子,分送給獨居、中低收入戶,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在王里長號召下,廣福里內以銀髮族婦女為首的志工,連續幾天開始依古法包粽子,而居民提供食材也陸續到位,2日端午節前夕達到高峰,估計幾天下來一共包了4800個古早味粽子,除參與社區民眾自己享用外,半數則提供給地方弱勢族群,包括獨居老人、流浪漢、中低收入戶,讓受惠者很感恩,列席的立委劉建國、鎮長鄭玲惠、鎮代許盈盈、蕭德恕都予肯定王里長及社區民眾的愛心。

里長王足說,古早味要好吃,除粽子材料篩選、製作外,包括如何將肉粽包紮實美觀,糯米及花生的配比,豬肉大小的刀切醃漬,香菇及紅葱頭、蝦仁等材料的炒製等等都是關鍵,從這次的活動,讓她知道包粽子果然是「高手在民間」。



活動當天並邀請道聖中醫診所義診、香包DIY,及結合老五老基金會說明長照2.0巷弄關懷據點的服務,讓活動更加熱鬧溫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