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4      鼓勵銀髮族圓夢 屏縣辦高年級生創業課程
 
 
更新: 2019-06-04 11:41 PM
 
【大紀元2019年6月4日訊】(大紀元記者簡惠敏台灣屏東報導)50歲以上的您是否仍想要懷抱創業夢,想創業卻不知從何開始?屏東縣政府勞工處專為50歲以上的高年級生辦理創業課程,主要針對餐飲、銀髮旅遊及在地特色及縣政產業發展等相關內容,邀請創業有成青年,規劃5場次課程,歡迎有興趣的長輩於6月20日前踴躍報名參加。

為提升中高齡人口就業率,屏東縣政府從106年陸續辦理一系列高年級生創業課程、職場體驗等相關課程,勞工處表示,今年度結合在地特色及縣政產業發展創業有成的青年學員或實務工作者,與長者分享彼此創業想法,規劃於6月底至7月初辦理5場課程。

今年課程跳脫以往僅在教室上講授學習,部分課程安排至店家或農場體驗,如由「飛夢林青年咖啡館」提供簡易咖啡拉花製作等,也安排帶領學員直接到本縣農園,透過農園在地食材介紹,並由「大地果園」主人帶領學員用在地食材製作輕食。

有關銀髮旅遊事業經營課程,從室內旅遊規劃,延伸到室外導覽解說技巧說明及演練;另「以租代管」也是未來獨居高齡者可能藉此參與社會的機會,屏縣年輕人口外流嚴重,可能出現高齡夫妻守住大坪數居住空間的現象,規劃講解以租代管的套房經營知能課程。

而隨著媒體時代來臨,自媒體就像是一人公司或微型企業的最佳管道,如臉書、直播等,高齡化新聞議題播報技巧課程,將代領長者們體認「我也可以是主播」生活樂趣。

報名資訊請詳閱勞工處網站最新消息區,提供課程如下:高齡化新聞議題播報技巧(我也可以是主播)、銀髮旅遊事業經營、簡易咖啡拉花製作、快樂包租公/婆~以租代管的套房經營知能、簡易輕食製作。◇

責任編輯:芸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