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7      暖心消防員關懷邊緣戶 端午送粽到家
 
 
2019-06-07 16:25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即時報導
 
 
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圳頂消防分隊小隊長陳彥志,從事消防工作16年,工作勤奮積極外,也十分關注分隊周邊社區內的弱勢邊緣戶,每逢佳節皆會準備民生物資及應景禮品前往拜訪,並深入居家進行消防安全診斷訪視,提醒民眾居家消防安全。

陳彥志表示,過去在朋友鼓勵下踏入消防工作,自己也時常關注社會上的弱勢邊緣戶,有的人因名下繼承房產,無法獲得社會補助,讓他相當心疼,因此每逢佳節,陳會準備禮品及生活必需品探訪邊緣戶,此外也教導自己的孩子儲蓄習慣,有能力也要幫助弱勢,因此孩子存零用錢之餘也會捐助邊緣戶。

端午節到來,今年和大溪區仁文里里長一同前往拜訪社會邊緣戶,除送上民生生物資,以及應景佳節的粽子外,深入居家訪視並檢視診斷消防安全,此外也發放提醒貼紙,由陳彥志耐心向民眾逐一宣導,包括用電、用火等注意事項,將貼紙張貼於顯眼處,以便隨時提醒自己對於居家消防安全品質多一份留心。

除此之外,為保障民眾住家安全,也檢視民眾家中安裝的住警器,是否安裝正確、功能正常,並教導民眾住警器保養守則,包括「按」測試鈕、「擦」拭保持清潔、必要時更「換」電池等3步驟,期望讓這些需要社會援手的獨居老人、弱勢民眾及單親家庭等,隨時都能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