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7      彭厝社區不老爺奶 用手機說故事
 
 
【記者王志誠、周貞伶/新北報導】
2019年6月8日 上午12:00
 
由文化部、樹林區公所及鶯歌區公所指導,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和中嘉新視波、家和有線電視共同主辦的不老影視學堂系列課程,繼上月永和民權社區獲得所有參與爺奶們的熱烈迴響後,學習列車將開進樹林及鶯歌,針對六十五歲以上樂齡長輩開辦「文化平權,不老影視學堂」免費手機拍攝及剪輯系列課程,樹林第一堂課從彭厝社區發展協會出發,樹林區社文課長呂佳憲,彭厝社區理事長林劉秀碧、還有共同辦理單位的臺藝大廣電系陳靖霖助理教授,以及中嘉家和有線電視公司總經理李寶慧都一起出席這項產、官、學合作的盛會。

不老影視學堂開課儀式中,四十位熱情的銀髮長輩讓台下座無虛席,樹林區社文課長呂佳憲對長輩們說,手機除了接聽電話,還可以善用它的各項功能,像是台北等公車、台鐵時刻表等,讓生活更便利。而家和本次的不老影視學堂要讓長輩們學習用手機拍照攝影,更是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樂趣,也多了一個跟家人互動的機會。

臺藝大廣電系陳靖霖助理教授表示,所謂文化權就是要讓每一個不同的族群、不同的年齡、不同的性別有平等的發聲的權利。所以說,這一次我們是希望藉由這個不老影視學堂的活動,讓這些老年人,都擁有這個用手機去發聲的權利。

中嘉家和有線電視總經理李寶慧表示,有線電視在地服務,不只對於民眾媒體識讀有重大責任,也對社區和樂健康發展有著使命感,樹林彭厝社區的爺爺奶奶將連續四堂課利用手機以輕鬆互動及實作方式,一步步把自己的人生故事拍好、剪輯好,無論是透過line、臉書或是IG等,甚至符合公益、文化、教育等也可以在家和有線電視第3頻道公用頻道申請播出,和更多好朋友一起分享。

現在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非常多,爺奶們的求知欲也很強,經過指導學習就能夠在手機的各種功能中找到生活的樂趣,也可以跟上時代的腳步。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