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8      8旬失智翁騎車迷途逆向5小時 霹靂警護送回家
 
 
2019-06-08 01:27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台中報導
 
台中市八旬紀姓老翁騎車外出就醫,忘記返家的路,騎著機車在深夜未開大燈又逆向行駛,遭霹靂特勤警察攔下關心,發現紀翁忘記回家的路,又沒帶手機,驚險逆向騎了五個小時,警方將他帶回派出所,遇上心急如焚欲報警協尋的紀翁兒子,父子倆開心相認,平安返家。

八十四歲紀姓老翁日前傍晚騎車外出看牙醫,返家時天色已昏暗,紀翁騎著機車卻忘記回家的路,沿途逆向又未開大燈,危險駕駛在北屯區文心路快車道上,晚間十點多,引起巡邏的保大特勤中隊員警關注。

員警郭俊沅、蕭勝文發現,紀翁找不到回家的路,已在市區騎車五小時,身上只有一張當晚在潭子加油站的發票,沒有其他證件,警方擔心紀翁體力不支,由郭員騎紀翁機車,巡邏車載紀翁到鄰近的文昌派出所休息。

到達文昌所時,正好遇到因父親深夜未歸、急著到派出所通報協尋的紀翁兒子,兒子一見到老邁父親平安無事,才鬆了一口氣。

紀男指出,父親年事已高,住家就在北屯區北平路附近,距離警方尋獲的文心路約只有一公里,他猜父親應該是因天色昏暗,見周遭街景與白天不同,一直騎機車繞來繞去尋找回家的路,卻誤繞到潭子區,替機車加油後再繞回北屯區文心路,因逆向被警方攔下關心。

紀男說,之前父親曾外出一、兩小時後才返家,沒想到這次父親未帶手機、失聯五個小時,家人都相當擔心夜深出事,所幸警察及時協助尋獲,令他相當感激。

警方呼籲,民眾家中若有失智、聽語障人士或高齡長輩,應加強關懷及照護,不定時幫忙拍照(包含常穿著的衣物、特徵等),隨身攜帶身分證件及愛心手環等,如不慎走失時可供警方辨識、協尋。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