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09      宣導高齡者駕照新制 新營監理站後壁拍微電影
 
 
19:032019/06/09 中時 劉秀芬
 
為宣導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新制,新營監理站商請後壁區頂長社區阿公當素人演員,拍微電影介紹新制辦法,及如何進行測驗,阿公阿嬤稱讚監理站人員很認真,讓他們可以順利換照趴趴走。

高齡駕駛人駕照管理制度去年7月起上路,年滿75歲駕駛須通過認知檢測,方能換取3年短期駕照。但鄉下地區有些長輩教育程度不高,收到監理站通知信也看不懂,或是害怕無法通過測驗,因此換照率不高。

新營監理站第二股股長莊榮忠表示,他們發現後壁區阿公阿嬤收到通知信後,還是沒有來換照,因此逐一到高齡長輩家中拜訪,得知長輩的困擾與疑慮,因此發想拍攝微電影來宣導換照。

因得知後壁區頂長社區爺爺奶奶熱情有活力,幫台南市警局拍萬安演習影片大獲好評,商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蕭國瑞找阿公阿嬤來拍換駕照宣導影片,拍攝地點包括無米樂菁寮嫁妝老街、後壁建成鉛桶行、後壁後廍阿甜柑仔店、後廍瓦斯行、後壁頂安社區關懷據點等地。

莊榮忠說,有些長輩可能手腳不靈活、眼睛不好,因為怕通不過認知功能測驗,不敢去換照,監理所也主動到社區關懷中心、高齡駕駛者家中,教導阿公阿嬤了解認知功能測驗的內容,清除心中驚惶,順利完成換照,讓長輩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