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3      宜蘭老花眼鏡免費送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19年6月13日 上午12:00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於昨(十二)日上午到宜蘭縣羅東鎮農會參加宜蘭縣政府免費敬老眼鏡公益推廣暨捐贈活動,「萬付老花眼鏡免費送,愛心從宜蘭開始」。朱立倫與縣長林姿妙共同主持捐贈啟動儀式及頒獎,照顧長輩視力,看出美麗新「視」界。這是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引薦「免費敬老眼鏡」的成功經驗媒合無名氏善心捐款並結合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宜蘭縣驗光師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職業工會等民間資源的積極協助,捐贈第一期二萬一五○○付,每付市價一千元以上,由專業驗光配鏡及眼睛健檢服務,總價值超過千萬的善心資源,在宜蘭縣啟動「免費敬老眼鏡」計畫,全縣共八場,第一場宣布正式啟動,從七月起凡設籍宜蘭縣,六十五歲長輩,攜帶身分証至張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約眼鏡行接受驗光及配鏡。

縣長林姿妙表示:最老最年輕都要照顧,縣府對健康很重視,朱前市長也很關心,對長輩照顧眼睛,宜蘭縣共有八場,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代表無名氏能夠疼惜對視力的健康,可以讓長輩更加健康。林姿妙也感謝衛生局精心策劃用心,縣府團隊是打拚認真的,縣府做對的事,拚出宜蘭好生活,長輩後半段由縣府來照顧。學童免費營養午餐減輕年輕人負擔,也拚出宜蘭長輩的健康,看出美麗的新視界。

朱立倫表示:雖已不做市長,但很歡喜,過去市政府老同事及所有眼鏡行,每天都做好事,不讓人知道的無名氏捐出一億五千萬是最有愛心的老朋友,繼續做愛心,代表感謝將愛心帶來宜蘭。

朱立倫提及兩年前親睹電視報導,台灣老人眼睛老花,模糊看不清,隨便配個眼鏡,不適合,殊不知有些長輩有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病變,沒去檢查,傷害到老人的眼睛。朱立倫提醒一定要改變,讓所有老人配老花眼鏡。新北市於兩年前推動,台灣最可愛在於人善良的愛心,一定沒問題,由長期支持的無名氏,配多少都一定支持。沒有花公家的一毛錢,是正港做愛心,讓所有長輩身體健康,眼睛「金金明明」。

朱立倫、縣長林姿妙也帶者現場的長輩進行驗光、配鏡。此次活動除舉辦捐贈儀式活動也進行頒獎,受獎的有:財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理事長許育寧、中華民國驗光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彼得、宜蘭驗光師公會理事長張威震、宜蘭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謝宗廷等多人。同時也是宜蘭縣社區巡迴醫療驗光服務的第一場。之後也將於宜蘭縣無眼鏡行鄉鎮辦理七場次的社區巡迴驗光服務,共同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同時宜蘭縣政府積極結合縣內的眼鏡行,共同合作響應這項計畫。於七月一日起,只要是設籍於宜蘭縣且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先以電話預約,再攜帶身分證至張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獲贈一付免費老花眼鏡,每人限領一次。據衛生局統計,設籍宜蘭縣且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共有七萬三千多人,第一期捐贈二萬一五○○付,每付市價一千元以上,約計捐出二千多萬元,第一期用完可再提出申請,讓縣內所有長輩受惠。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