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4      閒置館舍改建長照中心 屏東積極落實在地安老
 
 
2019-06-14 17:10中央社 屏東縣14日電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屏東縣政府表示,正積極利用閒置空地館舍,改建成社福館、日照中心等,目前舊九如國小、潮州社福園區和鵝鑾鼻舊派出所已進行改建規劃,落實在地安老。

屏東縣政府表示,全國僅5所廢校小學轉為老人日照中心,屏東縣九如國小舊校區是其中之一,改建後1樓提供老人基本生活照顧與餐食,也針對失能長者個別需要,設計多元服務;2樓預計規畫老人機能訓練及老人健康預防、樂活據點,預防並延緩失能;3樓設置托育資源中心,協助家庭紓解育兒與托育的照顧壓力,整館預計10月底完工。

為讓台灣最南端也能享有福利資源,縣府利用鵝鑾鼻舊派出所重建為老人多元照顧中心,預計12月完工。1樓將結合觀光、在地產業元素,並透過在地高齡就業方式,邀請當地民眾成為工作人員為家鄉付出;2樓打造成為日照中心,提供恆春半島居民更完善的福利服務,從婦幼、青少年到銀髮族統統照顧到,

原由廢棄忠誠營區改造而成的潮州社福園區,已有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親子童玩館、潮州托育資源中心身心障礙者社區式日間照顧據點等進駐,目前更規劃將先前廢棄館舍改建為輔具資源中心及多元照顧中心,正申請建築執照中。

縣府表示,多元照顧中心不僅提供身心障礙者租借輪椅、拐杖等相關器材,更提供屏東中區從嬰幼兒、兒少到銀髮族長輩及身障者的多元服務,讓園區成為屏東中區社福、托幼及老幼共學的重要基地。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未來會積極將閒置空間充分活化,全面實現生活照顧、延緩老化等安居細節,落實在地安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