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5      創造安寧照護契機 日本地球公司交流與訪視
 
 
更新: 2019-06-16 12:18 PM
 
【大紀元2019年06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在日本松戶市共設有八個據點,日本地球公司創辦人佐塚 みさ子,在中壢懷寧醫院長吳清彥、副院長劉興寬接待下,參觀先進的醫療照護設施與優質的管理制度,希望雙方能在經驗交流上的互動,給予病人或上了年紀的老人能給予謹慎醫療的處理與照護,希望透過彼此的合作,創造安寧照護的契機。

擁有多本醫院管理,著作等身的醫院管理專家劉興寬認為,老人醫療與長照服務是未來的趨勢,希望藉著雙方的經驗交流或合作,讓每一位需要醫療照護者,可以獲得完善的服務。

佐塚 みさ子曾經在茨城縣內一家醫院當護士,37歲時丈夫因癌症過世後,她開始意識到家庭護理的重要性,並取得護理師的資格,在經歷養老院和探訪看護機構的實務及經營經驗後於 2009 年成立地球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以松戶市為中心經營訪問護理,老人長照「仙人掌」等八個機構,並擔任千葉縣護理協會理事以及松戶市訪問護理聯絡協會會長等職務。

佐塚 みさ子表示,過去七年中學到的是,要去理解員工的資質並使他們適才適所的工作,經營者最大的工作就是讓每個員工都能夠發揮他們的長才。

佐塚 みさ子目前擔任松戶市訪問護理聯絡協議會的會長,定期舉行會議和培訓,目的是在做訪問看護時,透過在市內的事業所或個人之間的信息交換,行政經驗來促進醫療,福祉的成熟,也讓安寧照護更專業,更能幫助受照顧者。◇

責任編輯:陳玟綺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