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7      黃髮垂髫怡然自得 祖孫代間共學成功案例
 
 
更新: 2019-06-17 5:49 PM
 
【大紀元2019年06月17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擷瓔臺灣嘉義報導)黃髮、垂髫相看永不厭,嘉義市東區衛生所偕同福智慈善基金會,17日於蘭潭國小舉行「代間共學」系列課程心得總結及感恩活動,學齡兒童經由與長者互動、交流學習過程中,感受長者散發的智慧及活力。

讓長者與年輕世代密切相處、青銀共學共融,祖父母輩的人生歷練豐富,能傳承給晚輩豐富的生活智慧;小朋友的天真與活力,也能讓長輩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也讓祖孫兩代的情感更濃厚、距離更親密。

東區衛生所、財團法人福智慈善基金會,與蘭潭國小合作,於今年 3~6月間舉辦了4場代間共學課程,由長者擔任講師,學童作聽眾,教授各式古趣童玩,包含沙包、竹槍的製作與古早玩法,學生與長者共同創思新玩法,其樂融融。17日於蘭潭國小4年3班舉行「祖孫代間共學」系列課程的心得總結及感恩活動。

活動的大合奏,長輩與學生以不同的樂器來呈現學習成果,學生樂器:高音直笛,長輩樂器:音鐘、烏克麗麗、陶笛、木魚、木箱鼓、響板等節奏樂器共同合奏:小星星、小蜜蜂、小綿羊及小毛驢四個曲目,讓在場的夥伴們非常感動也感受到長幼們相處後融洽的默契。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唐逵表示:「代間學習除了可以改善兒童與長輩疏遠的關係、傳承傳統文化之外,還有文化反哺的功能,長輩們也可以從年輕一代學習到新世代的生活文化」,「透過共學與經驗分享,長幼兩代以平等的夥伴關係,互相尊重、互相學習,進而發現彼此的優點,互相肯定與讚美」在這場代間共學的學習總結活動中,蘭潭國小的小朋友為長輩們捶背,以表達對爺爺奶奶們的感恩,長輩們則為小朋友們準備古早味美食,過程非常溫馨和樂。◇

責任編輯:筱珮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