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18      活化國有地 居仁里親子公園啟用
 
 
【記者王世明/基隆報導】
2019年6月19日 上午12:00
 
「城鎮之心、關懷升級」!基隆市府持續努力佈建長照資源,市長林右昌、社會處長吳挺鋒及楊石城、宋瑋莉、張秉鈞、莊敬盛四位議員昨(十八)日下午出席中山區居仁里親子公園啟用音樂會,並為通化社區及居仁里關懷據點設置C級巷弄站揭牌,使中山區C級長照站總數達到八處,也期待讓中山區長輩們能夠就近使用長照2.0的社區照顧服務資源,也讓年輕人能夠安心出外打拼。

中山區公所積極發掘區內閒置空地,透過提案爭取內政部營建屬「城鄉風貌」、「城鎮之心」等競爭型計劃經費,將原本荒廢的公有土地改成鄰里公園,近年來成效卓著;繼去年陸續落成的通明里「臨港線親子公園」、仁正里「天空之樹」後,今年再度獲中央及市府補助四百萬元,將居仁里民活動中心旁的國有土地活化,以嶄新的樣貌提供市民休憩空間。

代理區長陳信雄表示,居仁里親子公園內規劃有環區健康步道,體健設施及專業的攀爬架,滿足成人及兒童的運動需求,另設有市民農園,有十五個單位供里民認養,成為食農教育的實踐場域;他並感謝前區長鄭錦濃任內爭取中央補助,居仁里長兼理事長鄭淑積極參與,凝聚地方共識,才有這座公園,未來將與關懷據點結合,營造多功能的親子樂活園區。

市長林右昌致詞時表示,通化社區及居仁里關懷據點成立以來運作成效良好,在通化里徐麗玲里長及通化社區理事長張桂玉、居仁里長鄭淑華帶領下,不僅擁有優秀的志工團隊,定期透過電話問安、關懷」訪視,將溫暖帶給獨居的長輩們,也希望關懷據點透過市府的經費挹注,給予社區更多資源及彈性,規劃各項延緩失能及健康促進活動,使長輩不儘活的健康,更要活得精彩。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