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0      宜蘭免費敬老眼鏡 7/1開跑
 
 
【記者董秀雲/宜蘭報導】
2019年6月20日 上午12:00
 
宜蘭縣政府免費敬老眼鏡-特約眼鏡行七月一日起正式開跑。縣府為守護長輩視力健康,借鏡新北市「免費敬老眼鏡」的成功經驗,藉由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媒合無名氏善心捐款,並結合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中華民國驗光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宜蘭縣驗光師公會、宜蘭縣鐘錶眼鏡商業同業公會、以及宜蘭縣鐘錶眼鏡職業工會等民間資源的積極協助,將贈送萬付以上老花眼鏡,並為縣內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提供專業驗光配鏡及眼睛健檢服務,在宜蘭縣全縣啟動「免費敬老眼鏡」計畫,以照顧長輩視力,看出美麗新「視」界。第一波已有六十家驗光所及眼鏡行加入守護長者視力的行列,縣衛生局正式公布特約眼鏡行名單,共同守護長者視力健康。

該計畫採預約制,以避免長者在現場等候過久。七月一日起凡設籍於宜蘭縣且年滿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請先以電話進行預約,再依約定時間攜帶身分證至宜蘭縣任何一家張貼有「敬老眼鏡行」標章的合作眼鏡行,即可接受專業驗光人員檢查服務,並獲贈一付免費老花眼鏡,於完成配鏡後一個月內取件,每人限領一次。

縣府結合縣內敬老眼鏡行及民間社團的支持及資源,提供免費老花眼鏡,以守護長者的視力健康。縣衛生局長徐迺維特別提醒長輩們,老花眼鏡僅適用於報章雜誌等近距離閱讀使用,行走時請勿配戴;另外良好的生活飲食,適度的運動及休息,還是延緩眼睛老化最好的方法。縣府也歡迎未來有更多的驗光所及眼鏡行能加入「敬老眼鏡行」的行列,共同來守護長者的視力,看出美麗新「視」界。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