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2      楊子敬的現代樂齡生活提案
 
 
台北訊
2019年6月23日 上午5:50
 
工商時報【台北訊】

二○一八年,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預計二○二五年,將成為聯合國定義的「超高齡社會」。迎向這個趨勢,個人、家庭與群體必須以新的觀念、態度與做法,創造更健康、和諧、有價值的社會。

「潤福」楊子敬董事長,以自己八十八歲的經驗,將二十多年來在潤福中高齡住宅服務年長者的專業,以及從潤福住戶身上學習到的人生智慧,整理成書。書中透過一篇篇關於老後的人生故事,邀請讀者一起想像年老的情境,並思考問題,例如:我們真的知道「老」是怎麼一回事嗎?安全自在的老後生活空間,在哪裡?是否做好熟齡的財務規劃?如何儲存身心健康的本錢?接受長照,還是自己來罩?

「董事長說故事」這本書特別寫給對於老後人生規劃感到茫然的年長者;不知如何陪伴父母面對這段人生旅程的子女;思考如何開創更合宜照護模式的銀髮產業。同時,楊董事長也希望透過這本書讓年輕人認識老人,進而懂得如何服務老人、照顧老人,也能及早對自己未來人生的必經之路,有早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