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27      愛心輔具入偏鄉 「跨欄女王」謝喜恩力挺
 
 
2019-06-28 13:40聯合報 記者余衡╱即時報導
 
 
長年推動愛心輔具進偏鄉的門諾基金會,自從今年3月在花蓮市創立輔具銀行總行後,就陸續輔導各鄉鎮工作站進行輔具維修跟租借服務,5月起更在玉里設立南區輔具整備中心,讓偏鄉長輩能有「找的到、看的到、用的到」的輔具設備,今日特別邀請有「跨欄女王」之稱的玉里子弟謝喜恩擔任輔具捐贈大使,活動主題「愛在山海之艱」,選用艱難的「艱」字意指花東山海美景壯麗,但也造成長輩移動、用餐及就醫不便,盼未來能透過各界愛心持續破除萬難。

家住玉里鎮松浦的謝喜恩表示,自己從國中時離開到外地求學,大學時前往台北直到現在,她覺得最明顯的城鄉差距在於教育和醫療資源,因為資深教師通常會選擇返鄉,造成花東地區教師流動率高且普遍過於年輕,且北部民眾若遇急重症往往只需花5到10分鐘就能到達醫院,以玉里到花蓮為例就要近2個小時。

謝喜恩還提到,家鄉其實有很多長輩的孩子都不在身邊,由於父親擔任里長經常接到求助電話,她看爸爸經常熱心助人,心想自己若有機會也替家鄉付出,此次擔任輔具捐贈大使讓她如願以償,除了協助分享活動訊息今天也到現場,呼籲社會將更多目光、資源投入關注偏鄉需求。

響應捐出輪椅的高雄王先生說,自己的母親曾短時間用輪椅代步後來閒置,看到門諾募集輔具訊息,認為「資源能給需要的人使用是最好的」於是立即聯繫捐贈。受贈的78歲陳江金子阿嬤家住富里鄉豐南村,因罹病多年不良於行,外出都要靠復康巴士司機協助,她坐上輪椅時展露笑顏直說感謝,還靦腆道「我比較不會表達啦!」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