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6.30      保安宮「保生醫療奉獻獎」 3醫1院獲肯定
 
 
2019-06-30 17:03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即時報導
 
台北大龍峒保安宮今天下午舉行第二屆「保生醫療奉獻獎」頒獎音樂會,鼓勵、表揚對醫療有貢獻的醫師、團體,今年共4名得獎者,分別為「個人獎」台大醫院復健科名譽教授連倚南、「團體獎」台東聖母醫院,以及「特別獎」台大名譽教授戴東原、李源德。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表示,為紀念及發揚醫神保生大帝懸壺濟世精神,保安宮去年設立「保生醫療奉獻獎」,今年起擴大為每年辦理,而第二屆得獎者醫療資歷都有半世紀以上,除有獎牌勉勵,同時也頒發獎金100萬元給每名得獎者。

連倚南從事醫療工作50年,現為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及台灣大學附設醫院顧問醫師,過去利用晚上、下班時間,在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開設「復健學」、「復健體育」課程歷經6年,逐漸消除國中小老師對身障兒童的誤解與不安、改變身障兒童上體育課只能看守教室的情況;退休後則與學生集資成立復健醫學教育基金會,全心投入復健醫學教育。

戴東原曾任台灣大學醫學院教授兼台大醫院院長、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理事長,現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董事長,過去創辦成大醫院、國家衛生研究院老人醫學研究組,退休後,接受台北仁濟院董事長林明成邀請,到北市老人、街友最多的萬華工作,致力於長者、糖尿病患者照護。他也謙虛說「我就是幫助需要的人,讓老人比較健康而已。」

李源德曾任台大醫學院內科教授、台大醫院內科部主任、台大醫院院長,在學術領域長期致力於心臟病、高脂血及動脈粥狀硬化的臨床病理、教學研究;他也認為醫學的價值在於「要有生命的感覺」,醫療的意義在於以意行道,對病人整體健康作最適切的處置,竭力從事疾病的復原及預防。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成立至今已近一甲子,在資源有限的環境、硬體下,多年來提供地方醫療照顧服務,包含全人照顧、居家護理等,也是台東唯一提供跨鄉鎮服務、不收交通費用的醫院。

今天頒獎音樂會在保安宮雲衷廳舉行,由醫療工作者所組成的「醫聲室內樂團PCOT」表演弦樂拉開序幕,隨後由廖武治、內政部常務次長邱昌嶽、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陸續致詞、頒獎給得獎者。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