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30      雲林偏鄉失智老人缺乏照護 東勢鄉樂智社區據點啟用
 
 
16:13 2019/07/30 中時 張朝欣

雲林偏鄉失智老人缺乏照護,東勢鄉樂智社區據點啟用。(張朝欣攝)
依據台灣失智症學會研究統計,65歲以上長者失智症盛行率為8%,雲林縣預估將有9986人可能失智,北港媽祖醫院因此於30日在東勢鄉設立樂智社區據點,提供長照資源與生活支援等協助,減輕失智者家人的負擔。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媽祖醫院30日在東勢鄉成立樂智社區據點,由雲林縣政府衛生局長曾春美、東勢鄉長林維戊、媽祖醫院院長吳錫金等人共同主持,現場並準備血壓、血糖、血脂多合一脂質監測系統,為長者健康把關。

吳錫金表示,隨著高齡社會的到來,失智人口日增,有9成以上的失智長輩住在家中,照顧人力卻因少子化嚴重不足,媽祖醫院藉由失智據點、巷弄服務站的推動,凝聚社區力量讓失智者獲得妥善的照護。

吳錫金說,醫院人員提供專業的服務,包括認知治療、健康促進、芳香療法等課程,這些動腦舒心的課程已由實驗證明可以有效延緩失智,改善失智者在生活中所遭遇的困境,進而獲得獨立能力,課程每周一至周五上午在東勢鄉老人會舉辦。

東勢鄉長林維戊指出,東勢鄉位於雲林沿海偏遠地區,各項資源遠不及都會區充裕,許多年輕人不得不外出工作,更凸顯失智長者的照護問題,媽祖醫院在東勢鄉設立樂智社區據點,可說是本鄉的一大福音。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