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5      小學生到陽明大學當小醫師 體驗營裡餵娃換尿布
 
 
2019-07-26 13:21聯合報 記者羅建旺╱即時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推出「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小醫師模擬新生兒父母,幫寶寶包尿布,穿衣服。圖/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提供
位在宜蘭的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大醫院小醫師體驗營」開辦第14年,今年首次以網路報名,40個名額4分鐘內即秒殺。

「白袍代表責任!」體驗營2天,昨天與今天安排滿滿課程,「小醫師」招募的是新學期將升上國小5年級與6年級的學生,他們穿上白袍,營隊叮囑:「這代表承擔責任」,他們感受擔任醫師的FU,也要體會醫護工作的辛苦與偉大。

課程以「體驗生命、感懷父母恩」為主題,小醫師要體驗新生兒以及老年、失智症的照護,培養對生命的尊重、敬老惜老的觀念,今天去照顧寶寶,模擬新生兒父母,幫寶寶包尿布,要包好,要讓寶寶感覺舒爽自在,為寶寶穿衣服,動作則要輕柔,以免太用力,弄疼寶寶,甚至可能造成寶寶受傷。

同時,寶寶常見打嗝,小醫師們還要學習如何拍打嗝,避免寶寶不舒服、嗆傷,有小醫師體驗後,學大人口吻大嘆說:「真是當了父母才知道父母難為!」

院方希望讓小醫師體會到父母在他們嬰孩時為他們付出的辛苦,進而能夠學習到感恩和孝順,也讓他們學習到同理心,進而懂得尊重自己和他人的生命。

照顧小寶寶外,小醫師們體驗高齡、失智症,瞭解老人醫學外,院方期待他們在日常生活中更能感同身受地尊敬、以同理心對待長輩,敬老、惜老。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