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4      「南投縣伯公照護站~老寶貝的守護者」與長者同樂
 
 
18:10 2019/07/24 中時 楊樹煌

▲南投縣伯公照護站的客庄銀髮族,在志工的帶領下進行活絡筋骨的健康操運動。(文化局提供)
南投縣政府配合客委會在客庄地區試辦推動伯公照護站政策,讓客庄的長輩能獲得更貼心完善的照顧,至今已在南投縣國姓、水里、南投、草屯、中寮、埔里、魚池等7鄉鎮市共設10處伯公照護站;文化局為了解各站運作情況,24日特別派員前往巡視,除與長者分享參與照護站志工的心得和意見交流,並與長者同樂。

文化局指出,該局為配合客委會「建構客庄伯公醫療行動網,讓客庄不再有醫療偏鄉」及「推動夥房銀髮照顧中心,在地安養與就業,活化客庄新夥房」的客家政策,特配合衛福部長照10年計畫2.0政策,在南投縣客庄地區試辦推動伯公照護站政策。

文化局並指出,伯公照護站是以健康及亞健康的客庄銀髮族為主體,針對高齡化嚴重、長期照顧及醫療資源貧乏的客庄,希望透過社區資源整合,讓客庄的長輩能獲得更貼心完善的照顧。

文化局24日特走訪南投、草屯等各伯公照護站,除聽取社區簡報並與長者分享參與照護站志工的心得和意見交流,期帶領社區長輩們將在地的活動中心,建構成具有客家文化意象的環境氛圍,並使客庄長輩們生活得更具活力與健康,讓老中幼齊聚一堂,彼此互助、守護、照顧,讓長者智慧與年輕人有所交流。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