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21      公私協力齊做公益 中市府公益慈善平台啟動
 
 
2019年7月22日 下午12:28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天(22號)啟動公益慈善平台,由社會局建立單一聯繫窗口,串接政府和民間,讓出錢出力的善心資源更聚焦,有效妥善運用,台中更首創線上捐款資訊系統,年底上路,民眾手機就能捐款,指定給想幫助的對象。局長李允傑呼籲,公私協力、齊做公益,讓社會福利需求對象,都能感受來自社會的溫暖。(寇世菁報導)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邀請長期支持社福服務的企業、基金會、公益社團、宗教團體及善心人士,一起參加公益慈善平台啟用活動。社會局長李允傑和慈善單位一起揭開公益慈善平台序幕,邀請更多民間單位加入合作行列,投入資源,傳遞愛的正能量。李允傑說,台中市是個充滿人情味的城市,100年縣市合併後,台中市社會救助金專戶收受累計台幣4億3仟萬元捐款,執行近40個社福方案或補助,造福弱勢族群。

台中市愛心食物銀行也接受外界捐贈,約1億元等值的食品罐頭白米等物資,每月穩定協助2,300戶弱勢家庭;此外,更獲得各界企業團體、善心人士捐贈身心障礙復康巴士、街友服務車、老人文康車、社工外展服務車等數百輛交通服務工具,讓台中社福力加倍又加值。但李允傑指出,很多團體或市民跟他反應,常想為台中盡點力、做公益,卻不知要找誰?或看到媒體報導貧困急難民眾,需要捐款,又擔心大家一窩蜂、資源過於集中。

因此,為讓社會資源投入公益更直接便利,市府成立公益慈善平台,在社會局建立公益慈善單一聯繫窗口,公佈十一大類需要各方支援的社福計畫,串接政府與民間,讓出錢出力的善心資源,更聚焦、更有效使用。此外,台中首創線上捐款資訊系統,預計年底上路,民眾透過手機就能捐款給指定想幫助的對象。

社會局長李允傑號召下,獅子會300c之1等社團當場響應,允諾捐助老人文康車和兒童發展專戶。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