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9      智慧型手機課程讚 長輩說還要來
 
 
17:46 2019/07/19 中時 黃國峰

台中市南屯區黎明里開辦智慧型手機課程,長輩們把握時間,請教老師手機的操作,都說APP好有趣。(黃國峰攝)
老師:這很有趣,怎麼沒先教啊!黎明里開辦的銀髮族智慧型手機課程上,長輩們一個個黏著老師,積極問這個步驟要怎麼操作啊!上一般的畫畫課、土風舞課都沒這麼主動,老人家們表示,學會了才能跟得上時代,可用LINE跟孩子、孫子或朋友聯絡,也可拍照記錄生活,在臉書分享,這樣生活才充滿樂趣。

現代生活離不開手機,為使里內銀髮族長輩,也能順利的操作手機,領略手機帶來的便利性及樂趣,台中市南屯區黎明里,2個月前開設「智慧型手機班」,老師魏執宇表示,以往老人家遇到不會的就問自己的小孩,但老人家容易忘記,有時候問了好幾次,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但在這裡鼓勵大家不要客氣,忘記都可以重複問,教到大家會為止,課程設計主要教導基本設定,加上生活所需的APP,例如台中市公車、LINE、拍照修圖等。

長輩們表示,有個可拍照辨識植物的APP及自拍美妝的APP最好玩,因為假日去爬山、以及黎明社區有好多花花草草,這個可以幫忙認識植物,也可以幫忙教小朋友,而自拍美妝,把自己修得漂漂亮亮,再分享出去,讓孫女驚喜說,奶奶你好潮!自己看得也愉快,還有以前不太會使用,擔心不小心就弄壞手機,現在可以比較大膽操作,開心的與親朋好友在LINE上聊天,而不怕殺掉什麼訊息。

黎明里長廖福田表示,手機是現代生活必備,讓長輩們來這學習智慧型手機相關知識,除運用在生活上外,長輩走出家門來這學習,而不是在家發呆,到這裡來也可彼此聯誼,讓生活更加多彩多姿且充實。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