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8      反毒防詐騙為弱勢和長者安全盡份心
 
 
16:31 2019/07/18 中時 羅浚濱

竹科警察中隊偵查佐在築心之家為小朋友和長輩做反毒和預防詐騙宣導。(羅浚濱攝)
網路犯罪已成台灣犯罪主流,台灣築心全人生命教育關懷協會18日在竹東鎮竹中路的「築心之家」,舉辦反毒及預防詐騙宣導,邀請竹科警察中隊偵查佐王進財介紹毒品和詐騙手法,避免弱勢孩子不慎接觸毒品,讓老少防範詐騙陷阱。

該協會理長莊淑真表示,目前服務約40名弱勢學生,免費扶助課後輔導,以多元課程提升孩子學習能力,為96名社區高齡長輩辦理健康促使延緩老化活動及共餐服務,昨暑期生活營舉辦反毒及預防詐騙講座,為弱勢學生和長輩安全盡一份心。

偵查佐王進財將一到三級毒品介紹小朋友和長輩了解,指現在網路發達,老少使用手機上網機率頻繁,詐騙集團透過臉書、網路遊戲或加LINE聊天等方式,誘使青少年接觸到毒品,甚至被詐騙集團拐騙利用的情形很多。

「絕對不能吸毒!吸毒會被警察抓去關哦!」王進財以影片介紹毒品有用咖啡、奶茶及糖果式式包裝,提醒小朋友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給的不明飲料或糖果,如果好奇誤觸毒品,身體會受到很大傷害,還會被警察抓去關,小朋友看了影片都說「毒品好可怕!」

王進財也提醒長輩,檢察官和警察等公務員不會主動打電話給民眾,更不可能要求匯款,接到這類電話對方一定是詐騙集團,絕對不能相信,有疑問可打165反詐騙專線電話詢問。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