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4      「太激勵了」 埔心鄉衛生所不老健身房摘全國第一
 
 
17:52 2019/07/14 中時 吳敏菁

彰化縣埔心鄉衛生所打造不老健身房「肌力人生馨樂園」榮獲「政府服務獎」,為全國第一個縣市地方政府以二級機關規模勇奪「專案規劃類」獎項。(吳敏菁攝)
不老就要練肌力,彰化縣埔心鄉衛生所打造不老健身房「肌力人生馨樂園」榮獲「政府服務獎」,為全國第一個縣市地方政府以二級機關規模勇奪「專案規劃類」獎項,摘下殊榮,辛苦的衛生人員直呼「太激勵了」也已鼓舞衛生所了重新定位新公衛角色。

「政府服務獎」邁入第2屆,中央和地方政府共推薦177個機關參選,競爭激烈,經國發會初審及決審,埔心鄉衛生所脫穎而出,是評比中唯一縣市二級機關,縣長王惠美感謝衛生人員辛苦付出為民眾健康把關。

埔心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王袈鑫表示,2017年衛生所進行空間重劃,重新審視長者健康促進與延緩衰弱議題,創新開辦「不老健身房」,提供舒適開放且免費具專業性

、個別化「體適能檢測與運動指導訓練服務」,增強功能性肌力訓練,讓長輩們找回人生馨樂園。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社會高齡化是不可逆趨勢,核心問題是隨老化導致身心健康衰退與失能,成了家庭、國家社會的沉重負荷。「身體活動不足」已被確認全球致死率第4大危險因子,埔心衛生所不僅止於衛教宣導,更提供空間引導不老族運動習慣。

葉彥伯說,「長照」不如「常動」,「常動就不需要長照」,目前除埔心鄉衛生所外,還有二水、田尾、社頭、竹塘、花壇鄉衛生所也都設置「不老健身房」,帶動新的全民運動,帶動不老族迎向肌力的樂齡生活。

(中時 )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