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3      老翁提領270萬元農會請警方「護鈔」 保住老翁積蓄
 
 
2019-07-13 15:00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農會內新農會與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員警合作,成功阻止詐騙,保住老翁270萬元積蓄,霧峰分局副分局長劉安邦(左三)到大里區農會內新辦事處頒發表揚狀及禮品。圖/記者趙容萱翻攝
台中市霧峰區一名林姓老翁日前到台中市大里區農會內新農會提領金270萬元,辦事處行員及農會主任察覺有異,委婉向老翁建議找警察「護鈔」比較安全,通報台中市警局霧峰分局內新派出所員警到場,老翁脫口而出「可是他叫我不可以讓別人知道」,警方經查證,證實老翁接到詐騙電話,成功阻止老翁匯款,保住老翁畢生積蓄,讓老翁及家屬感謝不已,霧峰分局副分局長劉安邦事後到大里區農會內新辦事處頒發表揚狀及禮品。

內新派出所接獲大里區農會內新農會辦事處行員通報,有疑似遭詐騙民眾臨櫃提領大量現金,員警獲報後立刻派遣線上警力前往現場了解情況。

員警詢問林姓老翁為何要提領鉅款?老翁表示,他要投資土地為用途。一旁行員提醒老翁,「大量現金建議要有親友及警方陪同護鈔或以匯款方式較安全」,林姓老翁突然脫口而出「可是他叫我不可以讓別人知道」。

警方現場確認,老翁接到詐騙集團打來的電話,並向林姓老翁解釋一番後,老翁才願意接受自己遭詐騙的事實,同時也感謝警方及行員的幫忙,才不致讓積蓄遭詐騙。

警方說,詐騙集團行詐手段不勝枚舉,且日新月異,最常見手段之一便是假扮檢察官行騙,尤其老年人是遭詐騙的主要目標,霧峰分局呼籲若是家中老人接獲歹徒以檢察官身分告知帳戶遭凍結、證件遭不法集團使用,要求交付帳戶存摺、印章或是現金的情況,切勿上當,先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求證,小心謹慎,以保障財產安全。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