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1      身掛「勿需讓座」LED胸牌 76歲老人:現在年輕人也不容易
 
 
2019-07-01 16:11世界日報 中國新聞組/北京1日電
 
 
76歲的老人家坐地鐵,卻在身上掛了個「勿需讓座」的LED胸牌,為什麼?這事發生在大連,當事人的說法是「現在的年輕人也都不容易,有個座當然更舒服些,但是我站著也是沒有問題的。」

大連廣播電視台報導,事情源於網友在大連地鐵上目睹的一幕。一位頭髮花白、身穿淺條紋襯衫的老人斜跨深綠色布包,拽著拉手,身上掛著「勿需讓座」的LED胸牌。有網友把此事上網,引起頗大迴響。有網友表示,願意為這樣的老人讓座、能為他人著想,值得尊敬的老者,還有人說,這種氣質,年輕肯定是個大人物。

報導指出,老人名叫劉增盛,76歲,現在家住西安路附近,年輕時當過3年兵,退休後在旅順太陽溝膠片電影工作室做放映員,平時也負責這裡的機械維修、保養等工作。被問到為何要掛「勿需讓座」的標牌?劉增盛表示,坐車時經常有年輕人讓座,但「現在的年輕人也都不容易,有個座當然更舒服些,但是我站著也是沒有問題的。」

劉增盛還指出,雖然佩戴著這樣的胸牌但還是經常被年輕人讓座。他說,有一次,一個年輕人堅持讓座,並稱馬上就下車了,到站後,年輕人果然下了車,但又從後面的門悄悄的上了車。「現在的年輕人太讓人感動了!」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