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1      種菜種出興趣 淡水里長打造南瓜隧道
 
 
2019-07-01 22:18觀天下 記者許端驛/淡水報導

淡水區賢孝里長葉振昌一直以來就有種菜的習慣,農作物也愈種愈多,更搭起南瓜棚架隧道,南瓜各類品種應有盡有。 圖/紅樹林有線電視提供
淡水區賢孝里長葉振昌一直以來就有種菜的習慣,在當里長之後為舉辦老人共餐活動,因此將菜園擴大,農作物也愈種愈多,不只是種了許多的牛奶南瓜,更搭起南瓜棚架隧道,南瓜各類品種應有盡有。

上個月淡水區賢孝里長葉振昌,將自己所種植的南瓜,共有一百多顆捐送給淡水區公所實物銀行,而實地來到里長的農田當中,發現其實種的蔬菜種類還真的很多。

賢孝里長葉振昌表示,過去一直以來就有種菜的習慣,而在當了里長之後成立許多志工,並且舉辦長者共餐活動,因此就將菜園擴大,農作物也愈種愈多。

淡水賢孝里長葉振昌平時熱心里內服務,從老人關懷,開辦健康課程,資源回收,協助公所於里內相關建設,還有貼心的各項服務,深得里民支持,栽種各式各樣的農作物做為休閒,並和大家分享。

里長葉振昌說,過去種出來的這些作物,不只是有南瓜,還有瓢瓜、菜瓜、苦瓜玉米等等相當多樣,都是會提供在長者共餐活動,但後來愈種愈多,因此除了送給里內需要的民眾,還有鄰居之外,也提供給更多幫助弱勢的平台,而里長說明年他想將南瓜隧道整理的更美觀,讓南瓜成為淡水在地的觀光農產。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