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5      台南替代役臥虎藏龍 李天祿徒孫布袋戲英文嘛也通
 
 
吳淑玲/ 報導2019/ 07/ 05 17:54

台南市民政局今天在南鯤鯓代天府舉辦「神民英講」寺廟文化英語力競賽。記者吳淑玲/攝影
替代役臥虎藏龍,台南市民政局舉辦「神民英講」寺廟文化英語力競賽,民政局社造替代役郭建甫以英文和台語雙語演出,精湛表演令人叫好,郭建甫是布袋戲大師李天祿嫡傳徒孫,10歲開始學習布袋戲,高中開始師從李天祿長子陳錫煌,郭建甫說,曾在演出布袋戲時用法文唱歌劇,外語是讓外國人了解台灣文化很重要的方式。

替代役男郭建甫表演布袋戲,不僅技巧熟練,利用英語說台詞也沒問題,郭建甫師承布袋戲大師李天祿,也是第三代傳人,表演起來有模有樣,相當逗趣。

郭建甫從小跟長輩一起看布袋戲,10歲開始拜師學藝,高中起師從李天祿長子陳錫煌,從跑龍套助手到獨當一面成立劇團,中國科技大學視傳研究所畢業,不只是操偶師,也從事文創商品開發,2017年手作的戲偶作品,還獲選蔡英文總統出訪巴拉圭總統的贈禮。

郭建甫因仰慕台南文化,自願到台南當替代役,對於民政局推廣寺擔任替代役,也發揮專長演出經典掌中戲, 配合宗教優質化,宣導寺廟鞭炮、燒金等環保空汙問題;「神民英講」英語力競賽開場,他也用中英雙語演出為何寺廟要有英語力。

台南市民政局「神民英講」廟宇文化3分鐘英語力競賽,有安平開台天后宮、重慶寺、台疆祖廟大觀音亭暨祀典興濟宮、鹿耳門天后宮、新營太子宮、南鯤鯓代天府、大天后宮、鹿耳門聖母廟、鹽水武廟及台灣祀典武廟等10家廟宇參賽,前三名分別是重慶寺、新營太子宮及鹽水武廟,民政局說,主要是鼓勵廟方要走出來用雙語說自己寺廟的故事,也輔導推動雙語寺廟,讓外國觀光客能夠更親近認識寺廟文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