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5      防失智失能 阿公阿嬤瘋抖音
 
 
林欣儀╱台中報導
2019年7月6日 上午5:50

光田綜合醫院龍井C級巷弄長照站為延緩長者老化及失能狀態,帶著長輩跳抖音,許多人都玩得不亦樂乎。(林欣儀攝)
中國時報【林欣儀╱台中報導】

近年來超夯的「抖音」不只受年輕人喜愛,連坐輪椅的老年人也能大跳「抖音神曲」!光田綜合醫院龍井C級巷弄長照站為延緩長者老化及失能狀態,特別規畫抖音課程,由韻律老師帶領阿公、阿嬤們拍攝抖音影片,只見他們開心舞動肢體,玩得不亦樂乎。

隨著音樂節拍,坐在輪椅上的阿公、阿嬤們拍手、揮動肢體,展現活力的一面,還能看到自己舞動時拍下的紀錄影片,相當開心。82歲林姓阿公說,真正去做才發現拍抖音很簡單又有趣。另名阿嬤林紀則說,小時候就喜歡跳舞,卻因家裡務農、沒機會學習,現在跟著跳抖音感覺好玩,也知道年輕人流行什麼。

授課教師巫宛宸、廖芳妏表示,為帶領行動不便的長者跳抖音,特別挑選動作單純的舞曲,且在拍攝時放慢速度,一開始還練習了3、4次才成功,現在許多阿公、阿嬤聽到音樂就開始跳,展現另種療癒風格。

龍井C級巷弄長照站督導紀珮君指出,為預防及延緩失智、失能,在課程中安排職能治療復健、桌由、律動等,有次將抖音錄製的影片放給長輩看,還有人詢問「怎麼有人在螢幕中跳舞」,後來得知是自己跳舞的錄影,感到很新奇。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