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07      情何以堪 公車時刻表老人趴地看
 
 
記者邱嘉琪/嘉義報導 2019年7月8日 下午1:19
 
嘉義梅山附近王姓居民,日前見巿區圓環公車候車亭一位阿婆趴在地上,以為阿婆天熱暈倒前往查看,不料發現阿婆趴在地上是為了看梅山開往嘉義的公車時刻表!居民PO文呼籲,時刻表的設計太不符合人性需求;縣議員何子凡也直指,難道要老人家「接地氣」?

看個公車時刻表要「接地氣」,王姓梅山居民說,太熱天裡看到阿婆趴在地上,以為她暈倒在地,沒想到是在看時刻表。果然最後一排的時刻表根本是貼地上,任誰都要趴著看,王姓居民表示自己身高170公分,如果要看下面幾排的時刻表,一樣或蹲或趴,非常吃力,而且離地面較近的字也容易受潮受損模糊不清,建議時刻表版面的設計,字體大小、位置高低等,應符合使用者的習慣與需求。

縣議員何子凡知道後8日也發文指出不妥,表示這是本末倒置,公車站牌未能貼近使用者需求與人性化。難道要老人家「接地氣」?何子凡強調,尤其山區靠公車代步的老人家居多,老人家因為設施不當而如此這般,令人不忍,呼籲相關單位要全面檢視,不是只有現有設施,還有未來要規劃的部份,都要做更貼心便民的考量。

嘉義縣公共汽車管理處處長郭良江表示,時刻表高度確有不周到之處,8日上午已即刻改善,貼上約有腰肩以上適當高度的時刻表,讓老人家不至於彎腰趴地吃力查看,且會全面檢視避免類似疏失。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