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0      舊金山半年多起華裔老人被襲 民眾集會呼籲改善
 
 
更新: 2019-07-10 9:30 PM

7月8日,部分舊金山民眾在市府前集會,呼籲市政府關注多起華裔老人被襲擊的惡性事件。(周鳳臨/大紀元)
【大紀元2019年07月10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舊金山報導)7月8日,部分舊金山民眾在市府前集會,抗議6個月內,發生多起華裔老人被襲擊的惡性事件,市府卻一言未發。市民們打著「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貴的」(All Lives Matter!)、「不再容忍、不再捱打」、「亞裔不是人肉沙包」等標語表達不滿。參與集會人士高喊:「每個人的生命都是可貴的!(All Lives Matter!)」

市長候選人、政府雇員李愛晨(Ellen Lee Zhou)批評稱,數十年來舊金山極左自由派的政策,是造成舊金山治安惡化的最根本原因,她說:「我們這些普通民眾,因為那些失敗的政策而遭罪,由於搶劫、襲擊頻發,他們面臨著死亡威脅,這其中有許多是華人。」

李愛晨表示,遺憾的是,當前的政客們在「政治正確」的主導下,並未將普通市民的福祉放在首位,「他們根本不會真正去解決這些問題,因為犯罪最多的就是非裔,其次是西裔,問題是:為何官員們、警察局,不將這些報告公諸於眾?!」

卻沒有民選官員為我們這些普通老百姓說話。」

「老人在家中都會遭到襲擊,被毒打,然後遭到洗劫,在光天化日之下遭到洗劫,沒有可感到安全的地方了!」王運說:「我們要求立法者、政客們,能夠傾聽我們這些納稅人的聲音。我們希望有一個讓人感到安全的社區,能夠在白天安心散步,但舊金山已經不再是這樣了!」

受到廣泛關注的襲擊案,包括年初發生的88歲老太黃怡藹(Yik Oi Huang)晨練時,遭遇劫匪毒打至昏迷,搶走鑰匙之後家中被洗劫,被DNA鎖定的嫌犯、18歲的奇昂特.蓋斯隆(Keonte Gathron),在法庭上拒不認罪。還有5月10日,疑似非法移民、洪都拉斯籍的47歲嫌犯,上午10時左右在舊金山路邊,將行走的74歲華裔老婦拖入自己的房間,並毒打、強姦了5個小時。

「地檢署、政客、法官們,都偏向那些犯罪者,認為他們是弱勢群體,」王運說:「但事實上我們普通百姓才是受害者,才是應該受到保護的!」

保羅.泰勒(Paul Taylor)手指舊金山市府說:「事實距離這些官員們太遠了,因為他們並非以事實為依據,而是在愚弄舊金山的市民們。」

泰勒說:「李愛晨是敢說真話的人,她若當選市長,會將真話帶入到市府,你再也不會擔心被掏空了荷包,你將會獲得警方保護,街道上將不會再到處是無家可歸者,到處是吸毒針頭了。」

李愛晨說,民主黨已經控制舊金山45年了,「現在是讓舊金山回歸正常社會的時候了!」

定居舊金山灣區的六四見證者方政說:「雖然我們不住在舊金山,但是也會感覺到,舊金山的治安越來越糟糕,到舊金山來會擔心車窗會不會被砸。」「如果李愛晨主張安全、家庭的價值觀,能夠在舊金山落實的話,對我們整個灣區的華人都會有積極的作用。」

「雖然在美國會有所制衡,但一黨在一個地區長期執政,必然會滋生一些不正當的東西,包括腐敗和黑幕。」方政還說:「我們希望能有新生力量,能夠打破這個平衡,使舊金山變得更好!」◇

(此文發表於1246C期舊金山灣區新聞版)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