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2      前瞻千萬挹注 嘉義縣將打造原民特色文化健康站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2019年7月12日 下午6:30

▲翁章梁縣長頂著原民感恩致贈的手作鄒族傳統背簍。(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民因高齡化現象逐年攀升,縣長翁章梁認為打造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文化健康站是當務之急,所以已向原民會爭取前瞻計畫1000多萬元補助,推動原鄉的不老社區,為原鄉部落老人的健康把關,並傳承原鄉文化。

高齡化現象在嘉義縣已逐年嚴重攀升,對嘉義縣山區的原鄉高齡長輩健康,與原鄉多元特色文化的傳承,翁章梁上任縣長後,列為重要施政項目範疇,並在中央政府推動前瞻計畫後,已陸續向原住民委員會爭取1000多萬元經費,挹注在打造山區原鄉文化健康站的建置。

翁章梁今(12)日在阿里山鄉長杜力泉、議員武清山及民政處長楊健人等人的陪同下,前往山美部落文化健康站關心高齡長輩們的生活作息;部落長輩為感謝翁章梁積極改善阿里山基礎建設與居民生活起居,特別致贈手作鄒族傳統背簍。

翁章梁說,文化健康站成立後,可以凝聚部落老勢大,可以在這裡下棋、竹編、團康等展開各式各樣的活動,未來縣府也會持續結合衛生局、社會局、教育處、鄉公所、農會、社區、民間團體及醫療機構等單位,提供健康站各項資源挹注,讓老人家能在熟悉的部落快樂生活、成功老化。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