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7.12      嘉義榮服處共同歡慶榮民陳志堅百歲大壽
 
 
2019-07-12 16:30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天晟醫院今天舉辦暑期小小華陀營,小小醫師們穿上小白袍,跟著醫護人員學保健。圖/天晟醫院提供
中壢天晟醫院暑假小小華陀營,深獲家長好評,今天30名國小四年級六年級學童,到醫院探索體驗,當一日小小醫師的工作內容,透過淺顯易懂課程,了解醫院的服務流程。

天晟醫院榮譽總院長鄭貴麟,先帶領小小醫師們,穿上小白袍宣誓,啟動跟著醫師們、護理師們的教學,學習日常保健常識,自我照顧的能力,以及豐富又有趣的健康體驗課程。

蔡芳生院長表示,天晟醫院與財團法人天成雙德社會福利基金會,每年都共同舉辦小小華陀營,讓小朋友穿上醫師白袍成為小華陀,藉由深入淺出、生動有趣的課程,養成健康習慣及熱情助人的心,體認醫師行醫救人的使命、了解醫師的專業與責任,希望能啟發孩子們未來成為專業醫療優秀人才的願景。

天晟醫院小兒科温秀惠醫師,在課程中介紹人體的奧秘,並教小醫師們透過量血壓及量體溫技巧、用聽診器聽診;營養師也示範教學卡路里與BMI的計算方法。

安品中心風濕免疫科醫師翁國益,帶領小朋友認識自己身體的重要器官系統及相關疾病;高齡化時代長照2.0很重要,中壢天晟醫院金色年代日間照顧中心,由社工師講解日照中心的多元服務,小朋友從陪伴和長輩一起開心的說故事做點心,知道長照的重要,也培養敬愛阿公阿嬤的好品德。

最後急診團隊CPR教學「搶救安妮大作戰」,讓小小醫師們學習關鍵救人知識,將來不管到哪裡,只就即時掌握黃金時間,搶救生命。小小華陀營小朋友,從學習中發現樂趣,結訓時頒發結業證書鼓勵,期許他們長大選擇就讀的科系時,也能成為很棒的醫界新生力軍。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