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08.11      弘光科大學生環台義剪 安養中心老人寫字條為學生加油
 
 
2019-08-12 10:40聯合報 記者游振昇╱即時報導
 
弘光科技大學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組成的「弘髮少年」環台義剪,今年邁入第7屆,學生們到花蓮、台東偏遠部落等新服務地點,安養中心一名長輩坐輪椅特地寫字條為學生們加油,感謝弘髮少年「愛心傳遍每個角落」。

弘光科大美髮系主任王曉芬表示,學生主動發起的弘髮少年屆屆相傳,這次環台義剪前一度擔心經費不足,還好很多善心人士捐款幫忙,及時補足缺口,讓弘髮少年能夠順利環台義剪散播愛,第一天從台中出發往南,前往南投、雲林、嘉義、高雄,再繞道台東、花蓮、宜蘭,經過台北、桃園、新竹、苗栗再回到台中。

到海外實習的學生也把義剪活動帶到海外,利用空檔義剪,包括到新加坡實習的6位學生,在老師呂佩芸的帶領下,前往政府部門的樂齡學院,為長者剪髮及彩妝造型,學生表現很出色深受肯定,實習期間將定期2個月舉辦一次義剪;到美國實習的學生,已經舉辦3場義剪,洛山磯台灣會館掛起海報宣傳,學生充分表現技術與熱情,在南加州老人長輩會的鶴園老人公寓義剪獲稱讚。

美髮系學會會長林芷伊表示,去年在台東部落義剪曾經遇到偏鄉學童有頭蝨,今年出發前特別準備頭部清潔衛教圖片,在花蓮卓溪部落就發現至少有5名學童長頭蝨,甚至有幼童頭皮發炎,還好,感染頭蝨人數比去年少,他們現場教學童們認識頭蝨、傳染途徑、如何清潔等知識,希望頭蝨可以在部落學童頭上消失。

林芷伊表示,在雲林一間老人養護中心服務時,有一位阿公坐在輪子上,行動不方便,在帶動唱時卻很想跟同學互動,吃力的用單手拍著腳幫他們鼓掌,這位阿公曾經腦中風,向她拿紙筆,吃力地寫下「愛心永遠的付出,下一輩年輕榜樣,永遠不終止流傳下去,愛心傳遍每個角落。」鼓勵學生,讓大家很感動。
 


 
新北市私立盛禾老人長期照顧中心 (養護型)
新北市新莊區雙鳳路119號4樓
電話 : 02-2908-1656    傳真 : 02-2906-0680
手機 : 0966-166-123 (李主任) 
信箱 : senho37862991@gmail.com ; h38704@yahoo.com.tw
網址 : www.senho.com.tw